如何收看公共電視

無線數位電視  |  其他收看方式

公視無線數位電視頻道介紹

一、公視無線數位高畫質電視頻道編號分別為:

CH5-公視、CH6-臺語台、CH7-Taiwan Plus 、CH12-公視3台及CH13-客家台、CH14-原民台。

五家無線台目前提供無線數位電視頻道共為23個


二、高畫質電視(HDTV)與傳統一般畫質電視(SDTV)有何不同?

HDTV解析度達1920x1080,而SDTV為720x480,因此在同樣尺寸的顯示器下,HDTV能表現更細膩;從另一個角度比較,SDTV只能滿足7~9吋顯示器的真實解析度,而HDTV則可滿足37吋以上的顯示器。在畫面比例上,SDTV大多是4:3,而HDTV所採用的比例為16:9(接近黃金比例),也正是人眼視覺最佳的比例,因此在視覺的感受上更佳,也更接近親臨實境。



三、台灣HDTV信號的格式為何?

以高畫質無線數位頻道而言,是以1920×1080/60i格式播出,並採用新一代MPEG-4/H.264壓縮技術進行影音壓縮後,進行無線地面波數位廣播。



四、如何收看公視高畫質(HD)無線數位電視

1.首先收看公視HD無線數位電視基本上需要以下幾項設備:

(1)無線數位電視專用接收天線;

(2)HD無線數位電視機上盒;

(3)顯示器或內建HD數位機上盒電視機。

2.收視方式如下:

(1)電視有內建HD無線數位電視機上盒接收者:直接將接收天線連接電視機即可接收無線數位電視信號。

(2)利用電腦者:將電腦專用HD無線數位電視機上盒及天線安裝於電腦,接收無線數位電視信號。

(3)利用汽車收視者:將車用HD無線數位電視機上盒、天線及液晶顯示器安裝於汽車內,接收無線數位電視信號。

五、無線數位電視訊號涵蓋範圍

Facebook
YouTube
Link